“回首向来萧瑟处。归去,也无风雨也无晴。”

© 余烬之时
Powered by LOFTER

又一年,看琅琊榜首梅郎归【活动链接汇总】

算是第二次参加文圈里的活动。从一开始就好激动,因为我真得是个小透明……能被看到是我最开心的事。

参与了两集,写得是一个失忆苏的故事。起源是我的一个梦。我想,既然总有人在比较、评论或者感叹“梅长苏”和“林殊”,但如果是他本人,又会怎么看待自己呢?但是梅长苏会囚于“梅长苏”的壳子,而林殊已经成了再也回不去的往昔。那要怎么才能让他清晰的认识自己,看清自己,不再贬低梅长苏,不再压抑林殊,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呢?

如果记住太多只会困住自己,不如忘却。如果没有那么多的经历和记忆,而灵魂始终不变的他才会是那个该有的样子。

所以我笔下的苏哲会撒娇,会吵架,不会恃宠而骄,不会注重身份之差。不过大概是笔力的问题,想写主题完全没有表达出来。幸好勉强算个甜文?我始终不会发糖,写出来的文字不是冷飕飕就是像白水一样平淡……

有幸我能得到认可,有幸能有人喜欢我的文字。更有幸,能遇到那个最好的他,和最好的你们。

琅琊榜,我们始终不离不弃。

和风暖暖:


风起时,叹赤血长殷红颜旧


又一年,看琅琊榜首梅郎归


不经意,已是三百六十五日。


凭谁问,病骨一身孤冢湮灭江湖名?


终难忘,白衣银甲临危赴难赤焰魂。


若爱他,望深爱。


时日不可磨,岁月不可摧。


自10月14日宗主离开的周年祭起,我们发起了重刷《琅琊榜》的活动。


所谓萌CP,不期而至,挥之不去。此前的憧憬与向往,计划与行程,统统都抛在脑后,旁人问一句值不值得,只有我们自己知道。


这早已无关值得与否,看眼角眉梢皆是笑,便阳光明媚,河山大好。


为方便阅读,汇总链接如下:


第一集:【靖苏看琅琊 1】靖苏神游琅琊幻境 by子非鱼


景琰斩铃后神游幻境,看到梅岭惨况。什么?看完一集才能出去?什么设定?谁要看你们这些人,我要去抱我苏!!


第二集:【靖苏看琅琊2】闲然回首  by浅夏Surlinca


阁主寻玉石,帝后见幻境。哼,你拉了霓凰的手,还不快来亲亲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每天一集琅琊榜 2】不靠谱的黑科技 by子非鱼


《白衣》的平行,阁主的黑科技。现在能在一起,比什么都好。


第三集:【靖苏看琅琊 3】Iphone4S才是最适合握在手心的手机 by没起个好名字,真是败笔  和风暖暖


手机成了精,也许世上最美的话就是—你叫什么名字?我叫梅长苏。


第四集:【靖苏看琅琊 4】滤镜十米厚,图多杀流量! by木七月


对不起,我的眼中只有CP!只看得到靖苏!一切不为CP服务的剧情都是耍流氓。


第五集:【靖苏看琅琊 5】 萧郎不陌路,偕老共卿卿 by 黑丶景琰


惊爆:江左盟的发家史竟是靠抢来的麒麟才子!变成智障的萧景琰整天找老婆!天恩厚,金花屡锡,偕老共卿卿。傻子都能认出你,我怎会认不出?


第六集:【靖苏看琅琊 6】茶楼上的密会 by莉亞


颠覆剧情的全新解读!苏先生,让我们来好好谈谈定规矩的事吧!


第七集:【靖苏看琅琊 7】 血石 by唯念殿下一人


你相信前世吗?总有一天你会知道,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偶然,一切都是必然的。


第八集:【靖苏看琅琊 8】靖苏神游琅琊幻境(下) by子非鱼


知苏为殊的景琰,靖门立雪的长苏,一同入幻境。未来会好吗?会好的。


嗯,这回俩人在一起,连片尾曲都没有放过╮(╯▽╰)╭


第九集:【靖苏看琅琊9】如隔三秋 by浅夏Surlinca


猫化的靖苏萌萌哒,然后它们抱着吻了个够本。


第十集:【靖苏看琅琊 10】醉生梦死 by没起个好名字,真是败笔  和风暖暖


连了红线就能相爱吗?喝了孟婆汤就能忘却吗?我要这世间明是非,断对错,善恶昭彰。


第十一集:【靖苏看琅琊 11】昨日重现 by木七月  何盒子裝何子!


帝后同游。沒事的,都過去了。我現在很好,有你在,我很好。


第十二集:【靖苏看琅琊】12-靖王妃日记 by绫奶遥


靖王妃视角,夫夫同游见白水幻境。醋牛遇上了霓凰长亭相认╮(╯▽╰)╭,王妃自求多福


第十三集:【靖苏看琅琊13】来自灵魂的吐槽(上) by日暮江湖相忘远


一屋子阿飘看靖苏,乐瑶站对了CP。唉,一个傻一个呆,真是连阿飘都不能省心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靖苏看琅琊13】来自灵魂的吐槽(下)  by空色晨歌


一屋子阿飘去言府,唉, 若是当初大家都不妥协,是不是就会有不一样的未来。所以,活着的人才更要珍惜啊。


第十四集:【靖苏看琅琊 14】 缘是古人来丶倒流心间 by 黑丶景琰


大毒枭的景琰遇到一只来自古代的苏,从而改邪归正种起了有机蔬菜的主旋律故事。


第十五集:【靖苏看琅琊15】这个江湖谁做主?【喵眼看琅琊】 by子非鱼


喵眼看琅琊。都别拦着我,让我先摸个爽。不管是人还是猫,都希望和喜欢的人在一起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每天一集琅琊榜】第十五集 曲终人散心不离  by舌尖上的江湖


长苏如愿而逝的背景,多年后,你可还记得,苏哲是个怎样的人?


第十六集:【靖苏看琅琊16】上元之夜  by 浅夏Surlinca


上元之夜,朝夕如旧,年岁情长。有你在,便无所畏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每天一集琅琊榜】十六集—萧宝宝日记之我的萧郎梅郎 by  梨花雨凉        


萧郎和梅郎真是不省心啊,看在梅郎肚子里小妹妹的份上,宝儿我也只能多担待点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每天一集琅琊榜】十六集—柳下瑶琴起舞和一曲  by果冻冻冻冻冻冻冻-


帝后的恩爱日常,人各有殊途,就像你我间万丈深渊,可终还是能执手相携。


第十七集:【靖苏看琅琊17】——厉害了我的哥 by没起个好名字,真是败笔  和风暖暖


九皇子的视角,嗯,弟弟就是用来坑的。来,干了这碗狗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靖苏看琅琊17】信与情      by放开那只苏先生让我来!


私炮房爆炸,苏宅设宴。景琰起疑。


第十八集:【靖苏看琅琊18】迷霧  by何盒子裝何子!


林殊林间寻白鹿,入幻境见真相。若是我變成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,你還會認得我嗎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每天一集琅琊榜】第十八集 梦见之美梦成真  by霏Й微


原著木木苏大大现身啦。萧景琰梅长苏,明诚明台,梅长酥萧景炎,命运让我们相遇,那么不论时空还是虚实,我们总会相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每天一集琅琊榜】第十八集之吐槽与观后感  by霏Й微


精彩的图文分析,赤子之心,永生不息。


第十九集:【代发】【靖苏看琅琊19】虚妄游戏 by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


局已经布好,所有人都已经就位,我已经不能选择除了陪伴你直到山穷水尽之外的人生。


第二十集:【靖苏看琅琊 20】梅长苏的生辰贺礼  by莉亞


苏先生的生辰到啦,各路人马齐聚,全民皆助攻。


第二十一集:【靖苏看琅琊21】怯  by尹小姐很忙呢


甜肉一枚,活色生香。只欲栏边安枕席,夜深闲共说相思。


第二十二集:【靖苏看琅琊22】我的语音包不可能这么可爱!  by子非鱼


小心驾驶,开车必备梅长苏语音包。先生为什么这么可爱?哦,我只是个语音包而已。


第二十三集:【靖苏看琅琊 23】人间四月  by浅夏Surlinca


人间四月,正逢大好时节,你若是在,当很好。然而江山多娇,却不与人共老。


第二十四集: 【靖苏看琅琊】24 只要开始都不算晚  by 霏Й微


帝陵挖掘,陵墓主人是大梁历史上赫赫有名的‘大同盛世’的开创者,琰君苏卿。


第二十五集: 【靖苏看琅琊25】翔地記  by何盒子裝何子!


景琰情商上线欲主动追求苏先生,全民皆助攻。苏先生等我追到你,我们一起走过翔地記的每個地方!在每个的地方留下我们爱的印記!!


第二十六集:【靖苏看琅琊】26 帝王攻略  by黑丶景琰


九世轮回,来路尽头还是那个最好的你。好朋友不在乎远近,好朋友就是好朋友,宗主与靖王殿下亦是如此。若不止是朋友呢?


第二十七集:【靖苏看琅琊27】我的宠物小精灵  by清杯酒


您的专属小精灵—小娇妻已上线。我一直都在等你。陌上花开,君可缓缓归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靖苏看琅琊27】此生共君欢  by天羽_风起长林


失忆的苏先生,多年之后再看那段旧事。也许我没有有你的过去,但我能看到陪你的未来。此生,与君共欢。


第二十八集:【靖苏看琅琊28】我以前怎么那么傻  by酵母君


北境战事如火如荼之时,景琰日夜处理军务,晕倒后回顾过往。标题代表中心思想,然而好在一切都还来得及,那人还活着,这比什么都重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每天一集琅琊榜】第二十八集——靖苏2064  by舌尖上的江湖


38岁的老师苏和17岁的学生琰。老师,我喜欢你,你可以,在我毕业后,给我机会仍然每天和我相处一段时间吗?


第二十九集:【靖苏看琅琊29】宗主省亲 【苏宅雅事】  by子非鱼


苏宅一大家子回琅琊阁省亲,热热闹闹看琅琊幻境。


第三十集:【靖苏看琅琊 30】&【靖苏最佳助攻】痴情司 (上)  by浅夏Surlinca


海棠佳期,引有缘之人相遇。三年了,景琰孤居王座孑然一身。然天意难解,海棠花开,又见故人。他却说:告辞。


第三十一集:【靖苏看琅琊31】我的哥哥是制杖  by没起个好名字,真是败笔  和风暖暖


九皇子视角的现代版。于开阔处,远眺星月,俯瞰金陵。下次啊,你就坐在原地,喝着茶,等着我。


第三十二集:【靖苏看琅琊32】夢  by何盒子裝何子!


帝琰自從登基以來,總是有意無意間,看見過去那段日子的所發生的事情,今日便见到了卫铮被押入京,誉王陷害静妃挑拨他与长苏关系。


第三十三集:【靖苏看琅琊33】小吵赛新婚  bymoonlight


景琰斩铃后,长苏细说其中利害,卫峥转危为安。长苏病重,景琰陪床。醉眼迷蒙中,他说,苏先生可曾有心爱之人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靖苏看琅琊33】此生唯君伴  by天羽_赤焰犹在


帝琰与失忆苏哲。定安元年,梁武帝废六宫,封太傅苏哲为后,事同政君,掌长林兵权。此生,只你一人,唯君相伴。


第三十四集:【靖苏看琅琊34】迹  by唯念殿下一人


梅岭之颠,有物为迹,无名无形,不老不往生,擅答愿,忌动情,泪之,灭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靖苏看琅琊34】今天的殿下也沉迷阴阳师呢  by小Y


琅琊阁推出一款名为阴阳师新手游,这款手游里最强SSR式神居然是林殊。从此,萧景琰在肝阴阳师的路上越走越远,并且,一去不回头。


第三十五集:【靖苏看琅琊35】靖苏的前世今生之-家法  by绫奶遥


前世今生,诚台看靖苏。他想,保家卫国的事他明诚一人就足够了,他要在这乱世护他此生平安!


第三十六集: 【靖苏看琅琊36】本集观后感 by甜甜教教主乔慕斯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动图部分  by子非鱼


真正意义上的重刷,循剧集内容的观后感。


第三十七集: 【靖苏看琅琊 37】悔不当初  by浅夏Surlinca


琰帝透过琅琊手札回顾过往,悔不当初,梅后心疼。哪有什么错呢,那些旧日的阴霾和伤痛在漫长的相伴和美好前,不足挂齿,不过笑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靖苏看琅琊37】那个王妃,是个购物狂。  by尹小姐很忙呢


长苏负责貌美如花,水牛负责吃土喝白水还有赚钱养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靖苏看琅琊37】  by放开那只苏先生让我来!


情不知所起,又一往情深。明明是他厌恶的谋士,却怎么也恨不起来。他甚至是,爱着他的。


第三十八集: 【靖苏看琅琊38】不要回头 by和风暖暖 没起个好名字,真是败笔


梅长苏有个秘密,他不会死。是真的不会死。最后他说,不要回头。


第三十九集: 【靖苏看琅琊39】求婚  by何盒子裝何子!


小水牛见大阿苏的境遇发誓要好好守护阿苏,蔺胖鸽助攻求婚。通篇萌萌哒。


第四十集:【靖苏看琅琊】40 贪欢  by黑丶景琰


一个天生运气好的可以上天的忠犬影卫,和他家倒霉透顶的盟主的爱情故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代发】【靖苏看琅琊40】写你  by没起个好名字,真是败笔  子非鱼  和风暖暖 


美字+动图  万头攒动火树银花之处不必找我。如欲相见,我在各种悲喜交集处,能做的只是长途跋涉的归真返璞。


第四十一集:【靖苏看琅琊41】于心有愧  by霏Й微


有人说,我问心无愧;有人说,我自诩无错。但也有人说,我于心有愧。


第四十二集【靖苏看琅琊 42】&【靖苏最佳助攻】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  by 子非鱼


水牛和越妃,两种画风,绝对没有强行上线。风雨如晦,鸡鸣不已。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。


第四十三集【靖苏看琅琊43】未过门的靖王妃  by绫奶遥


九安山静妃诊脉,知晓真相。先生和母亲都在山上,我就是死也会回来!


第四十四集【靖苏看琅琊 44】日暮归  by浅夏Surlinca


过往的惊天动地终成说书人口中的一个故事。夕阳西下,将他们归去的背影拉得很长,昨日的惊心动魄,终换做携手而去时的平淡无波。


第四十五集【靖苏看琅琊45】苏先生,你可以抱抱我吗?  by没起个好名字,真是败笔  和风暖暖 


萧景琰有个秘密,他会发电,自从遇到那个人开始。苏先生,你可以抱抱我吗?


第四十六集【靖苏看琅琊46】依旧滤镜十米厚,图多杀流量!  by木七月


阅读理解满分的真“聋”天子解读,当家主母苏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。


第四十七集【靖苏看琅琊】47 君有轮回我长生  by黑丶景琰


君有轮回。我有长生。天地循环秋复春,生生死死旧重新。一个用赤子之心交换长生,从而等待长苏的景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靖苏看琅琊47】缘来是你 上  by霏Й微


景琰娶了靖王妃,这个王妃,似乎有一个故事。


第四十八集【靖苏看琅琊48】怎样  by唯念殿下一人


人的记忆是最不靠谱的东西,可以随意篡改和遗忘,时间久了,连真假也难辨。


第四十九集【靖苏看琅琊49】未过门的靖王妃-下  by绫奶遥


夏江指认真相,小殊变了体质,靖王得知长苏有孕。


第五十集【靖苏看琅琊 50】樵夫和鸭子  by子非鱼


樵夫景琰和鸭子苏苏。类似童话的开端,却原来竟是一场十年阳寿的交换。十年也很好了。只要活着总有无限的可能。


第五十一集【靖苏看琅琊 51】&【靖苏最佳助攻】痴情司 (下)  by浅夏Surlinca


或许当你知道目送所爱之人远去究竟是如何的痛彻心扉,或许当你明白孤身寻觅是如何的无力挫败,你便知晓前路困顿,千难万险,唯有比肩而行,方不负此生,不负痴情。


第五十二集【靖苏看琅琊52】青霜不欺(上)  by和风暖暖


你有兄友弟恭,有金戈铁马,有万人之上,有文武双全,有赤子之心。我有萧景琰。


你有智计无双,有肝胆相照,有山水江湖,有万众一心,有求仁得仁。我有梅长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靖苏看琅琊52】爸爸! Happy Birthday!  by瀚海河清


完全不同画风梁帝爸爸的生日宴,俺想看风情啦啦屯,俺想看ppap......


第五十三集【靖苏看琅琊 53】先斬後奏還是有用的  by何盒子裝何子!


景琰搞大了梅长苏的肚子,在寿宴之上,以孙要挟,一心求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靖苏看琅琊53】三个字  by霏Й微


盒子里藏着三个字,它跨越时空回溯过去,那是什么也许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还在。


第五十四集【靖苏看琅琊54】他的名字  by黑丶景琰


他这一生,历经两场死别,摧心裂肝,自责懊悔,痛不欲生,归于平静,从此立下一道禁忌贴在心上,他的名字。


有件事情,我想告诉你。你即便再聪明,也不知道,我想做的从不是朋友。我爱你。


——


活动至此圆满结束,感谢大家的参与。


记忆不可改变,可我们回忆起它的心情却是随着成长和对幸福的认知而变化的。我总是在想,所谓的喜欢不是纸上的颜色,涂上就成了永远无法改变的底色,它更像是记忆的温度,时时随着心境变幻着光的调子。而这一程一起喜欢过靖苏的心情,大概会岁岁年年的温柔下去吧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01 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